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字号:

分享:


1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深入到市卫生健康事务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我市首站定点冷库和营口港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李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压紧压实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卫生健康是牵动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市卫生健康事务中心下辖的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及市中心血站,分别承担着急救转运、妇幼保健优生优育和血液采集存储供应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保障职能。李强与一线值班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和防疫措施。在得知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已实现智能化调度和全流程监控时,李强指出,公共卫生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服务保障职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真正发挥哨点作用。要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确保医护人员操作规范,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好地为滨城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市第三人民医院承担着营口地区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救治工作,目前,医院已高标准建设了负压隔离病房和负压手术室,为疫情防控夯实了硬件基础。李强指出,作为定点救治医院,要树牢感染防控的底线红线思维,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科学实施分区管理,提高医院科学化、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随后,李强一行来到我市唯一一家首站定点冷库营口港盖州物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冷链运输、仓储、加工、配送于一体的冷链物流企业,目前企业的冷库作业区和重点管控人员生活区已实施全封闭管理。李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丝毫不能放松,健全完善市区协同的管理专班制度,公安、市场监管、卫健和交通等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坚持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同查,严格技术规范标准,统筹防控力量摆布,确保全流程实时监管。企业要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相关制度要求,强化流程管控、人员管理和生活保障,在筑牢闭环管理“防火墙”方面争取满分答卷。

最后,李强来到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集装箱码头,详细了解港口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情况。李强指出,港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防疫任务重、压力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真正做到零接触、无缝隙,坚决守好“入口关”。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经营,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确保“北粮南运”大通道畅通安全。

    市领导何庆伟、李秀斌、金莉参加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