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专栏

营口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总结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9

【字号:

分享:

     根据我中心制定关于营口市卫生健康领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中要求,为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改善全过程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享有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果。现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完善预约诊疗制度。中心建立预约诊疗制度,运用微信公众号提升预约诊疗精准度。提供现场窗口挂号、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方式。多种有效证件的预约,落实分时段预约,推行检查检验集中预约等多种预约模式。结合专业特点合理安排号源量,为医患沟通预留充足时间。

     2.目前新生儿疾病筛查结果,在微信公众号可进行结果查询。方便患者进行查阅。

     3.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考试报名与成绩查询均可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操作。

     4.再造门诊流程。进一步优化门诊流程设计,缩短患者在门诊的滞留时间。实现门诊患者预约到院后平均等待时间逐年缩短。

      (1)压缩门诊取号、缴费、打印报告等环节,缩短患者在门诊的等候时间。

      (2)加强导诊引导,明确当日检查检验结果回报患者的接诊流程,简化需要多次门诊诊疗、护理的流程,减少无序流动。              

      (3)提供多种付费渠道,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可使用微信公众号进行付费。

     5.创新服务模式。建立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患者提供导诊、咨询、检查检验预约、投诉建议受理、便民设备等服务,帮助患者熟悉就医流程。

     6.优化就诊环境。优化门诊全流程布局,标识清晰易懂,有效引导和分流患者。加强卫生间、候诊区等重点区域的卫生管理。针对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做好就诊环境的无障碍改造,配备母婴室、尿布台、儿童游乐区等必要的便民设备设施。

     7.我中心建立新生儿疾病筛查与产前筛查患者随访档案,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潜在问题,为患者诊后提供更好保障。

     8.每年定期向下属各助产机构、建册机构以及乡镇卫生院进行艾梅乙、两癌、叶酸、孕优、儿童健康、出生缺陷等相关医疗培训并加强考核。

     9.加强我中心后勤保障。提高保洁质量,进行消防安全定点巡查,改善患者停车条件,在公共区域提供网络、阅读等服务。

     10.建立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制度,积极参与相关志愿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