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积极开展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分享:

202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了搞好此次宣传活动,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于5月15日在桥市卫生健康局门前开展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立起了写有“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口号的彩虹门,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展示了两块宣传板,宣传板上写有“碘缺乏病最大的危害是造成脑发育障碍、影响智力发育,最受威胁的人群是儿童和孕妇,儿童缺碘影响智力发育,孕妇缺碘会发生流产、早产、死胎现象”等相关的卫生知识,很多行人站在宣传板前仔细阅读。现场为广大群众讲解了碘缺乏病的相关知识,答疑解惑3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小册子10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同时卫健局、疾控中心还深入到桥市各乡镇、社区,为居民讲解碘缺乏病的相关知识,还为居民免费监测碘盐。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宣传,使广大群众认识了食用缺碘盐的危害,了解和掌握了防治碘缺乏病的基本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购买和正确食用加碘盐,抵制非碘盐。同时我市卫生疾控部门提醒广大群众目前预防碘缺乏病最均衡、最科学、最有效、最经济实惠的方法就是长期食用加碘食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