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召开2023年春季传染病防控暨预防接种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关于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切实做好大石桥市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2月17日下午,大石桥市2023年春季传染病防控暨预防接种工作会议在桥市卫生健康局六楼大会议室举行。来自市直各医疗单位及各乡镇卫生院的相关领导、传染病网报负责人、预防接种负责人及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的有关领导、专业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科长曹玉迪针对目前正是春季传染病的多发季节,通报了当前我春季传染病的相关情况,强调了本次春季传染病防控暨预防接种工作会议的目的、意义及相关要求部署了今年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疾控中心的有关专家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疾控中心的王双副主任讲解了麻疹、风疹、水痘、腮腺炎的发病原理、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流行病科姜宏科长诺如病毒、感冒、艾滋病等疾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培训。免疫规划科的王玲科长要求各预防接种单位严格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的要求全力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并部署了当前预防接种工作的具体要求,还重点讲解了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几位专家不仅对相关的卫生知识进行了讲解,还结合工作实际,列举了真实的案例,针对参会人员不理解、不明白的地方,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使广大与会者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今年的传染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一定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基础上,扎实做好今年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对今年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强化措施,全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春季传染病防控取得实效。要求各单位要加大防控宣传、突出防控重点、强化免疫接种、加强疫情监测、积极落实各项防措施,扎实开展防治工作,有效控制各类春季传染病的传播和蔓延。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和预防接种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同时也为确保广大群众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