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积极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 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号:

分享: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围绕“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的主题,于1月17日在桥市疾控中心门前开展了麻风病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摆放了展板、发放了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麻风病、麻风病可疑症状有哪些、麻风病人需要隔离治疗吗等相关知识,当场为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小册子等宣传材料23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市民们有的在宣传板前驻足停留、仔细观看,有的在详细阅读宣传单的内容,有的在听卫生人员讲解有关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同时,我市各镇区的医疗单位、防保站也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麻风病是由麻风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是我国法定丙类传染病之一。主要表现为慢性皮疹、局限性麻木和周围神经粗大等。麻风病的潜伏期较长,通常为3——5年,最长可达10年以上。若治疗不及时,可导致眼、面、手、足的畸残。未经治疗的麻风病人是唯一已知传染源。

通过全面实施医疗机构症状监测及多种途径、多种渠道的宣传活动,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营造了以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使公众正确认识麻风病及其危害,一旦有疑似麻风病患者能够第一时间去就诊、发现并得到救治,做到关口前移,变被动防病为主动防病,推动麻风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