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有特色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6

【字号:

分享:

2022年,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按照国家的有关要求,采取多种办法和措施,全力开展各种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传染病防控工作方面:继续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以防控新冠肺炎、地方病、手足口病、各类肠道传染病等为重点,以抓麻疹、结核病防治及遏制艾滋病传播扩散工作等为基础,全面落实各项综合防治措施,坚持抓早、抓主动,及时部署安排防控工作,使各类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按照省市要求我市开展了预防接种信息化工作,全市现有接种门诊20余家,均有专人负责信息化录入工作,有专门的计算机、打印机,并具备宽带上网条件,为随时了解我市免疫接种情况,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慢病方面:慢病管理力度不断提高,防治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慢性病三级组织机构及防治网络,开展死因监测工作。积极开展慢病防控工作,2022年4月25日是肿痛宣传周,卫健局、疾控中心在人群集中的地方,立癌症防治,早早行动主题的彩虹门,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了宣传板,此次接受宣传教育人数500余人,免费向群众发放慢病卫生知识宣传单、小册子1000余份,发放印有卫生知识的围裙100余个、布兜200余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在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积极开展城乡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学校、机关、企业等重点场所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重点推进农村健康教育工作示范点建设。深入各镇村,从抓组织机构入手,帮助具体健康教育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健教方案,强化了健教骨干人员的培训,通过加强学校、医院(卫生院、村卫生站)、社区(村委)、传播媒体等健教阵地的建设,大力普及基本卫生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大石桥多家单位经多方指导,现已成为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同时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各类重大传染病的疫情监控、网络直报、疫苗接种及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卫生应急机制,加强卫生应急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