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鲅鱼圈区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让健康服务更可及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号:

分享:

   为保证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参检率,红旗卫生院通过讲座、宣传栏、微信群、电话通知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对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进行宣传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体检采取分批次预约制。体检内容涵盖一般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中医体质辨识等体检项目。其中,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脾胰)检查

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会耐心询问每一位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进行卫生知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他们将每次的健康体检结果都记录在健康档案,对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或转诊到上级医疗机构;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的老年人同时开展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卫生院老年人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针对一些空巢、行动不便、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开展个体化用药指导和健康宣教,当好老年人身边的“医”靠,实现老有所医在基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