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积极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字号:

分享:

20229月1日9月30日,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 年)》和《关于持续推进“三减三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 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桥市青花医院、胜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医疗健康自愿服务队,于9月26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各医疗健康自愿服务队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蟠龙山广场,在人群集中的地方,采取出示大型宣传板、散发宣传单、当场回答群众咨询、义诊等形式进行宣传。横幅上写有“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字样。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减盐、减油、减糖、健康骨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 ”三减三健”的相关知识。在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积极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宣传日当天发放宣传单、小册子、小折页8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80余次,为群众义诊1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疾控中心还向桥市的新闻单位投递了相关的稿件。

通过采取各种丰富多彩的办法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积极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