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主动靠前服务医疗机构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发挥个体诊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哨点”“探头”作用,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鲅鱼圈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前期因疫情防控不到位停业整顿和正在开诊的医疗机构主动服务,靠前指导,重点围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帮助医疗机构落实扫营畅通、国务院行程码,测温,排查,登记,消毒,落实排查疑似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个人防护,诊室环境通风和消毒以及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等工作,切实提高医疗机构防控能力,指导个体诊所安全有序复工复诊。




    某诊所 李医生:卫生监督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服务,手把手教怎样做好扫码、测温、排查、登记、消毒等具体工作。我们一定按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诊所的基层哨点作用。












据统计,自89蓝盾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共实地监督检查医疗机构620家,对23家医疗机构作出处罚处理。目前,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整顿期满的医疗机构进行疫情防控落实回头看,所有整顿期满的医疗机构,需经审查合格后方可开诊,确保个体诊所复诊工作规范、安全、有序推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综合监督四科科长 张德龙: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始终坚持寓监督于服务之中的理念,主动靠前服务,主动深入现场指导和帮助医疗机构,增强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他们的防控能力。近期又为全区医疗机构统一制作《疫情防控公示板》、免费发放核酸检测抗原试剂盒,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确保医疗机构发挥好哨点”“探头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