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积极开展公共卫生工作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以人人能够享有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为目标,采取多种办法和措施开展公共卫生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卫健局及市财政局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中心、卫健保健计生中心等单位负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组织实施、日常管理及考核,制定出台实施方案、绩效考核方案等多个相关文件。

二是明确各自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全市13个乡镇卫生院、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站、200余家村卫生室共同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并对具体职责进行了分工。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力度。在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的同时,不断加强培训工作,提升公卫人员服务水平,组织专家对各类基层工作相关人员培训计千余人次。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为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卫健局建立检查整改、边查边改的工作机制。成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导组,定期到各镇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业务指导,定期到基层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在全市城乡开展公共卫生工作,使广大群众定期体检,提前做好卫生防病工作,最终达到少得病、不得病的目的,此项工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