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积极开展免疫规划工作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大石桥市免疫规划工作,及时总结我市免疫规划工作的开展情况,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国家、省、市各级卫生工作的有关要求,在卫健局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大石桥市免疫规划工作会议。来自全市各镇区分管领导、防保站站长、防疫大夫、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期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的相关情况,重点分析了我市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2022年免疫规划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同时,由大石桥市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就免疫规划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规范,以计划免疫接种实施规范、疫苗及接种方法、接种副反应的处理、计划免疫工作资料收集及报表填写等为重点内容,通过讲课、现场交流、回答咨询等方式,对全市预防接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计划免疫知识的规范化培训。培训结束后,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考试,使培训人员当场受益。

会议最后对做好今年免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认清我市免疫规划当前的形式,各镇(区)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改善报告接种率与调查接种率存在一定差距的不良现状;第二是要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落实规范化管理工作;第三是要注重工作的精细化,精准解决存在的问题。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市免疫规划人员对免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接种人员的预防接种理论水平及副反应的处理能力,为防范接种差错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接种质量,确保接种安全,提高全市预防接种人员的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