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卫健局提醒广大市民过春节仍须防范疫情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号:

分享: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当前国际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国内多地仍持续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保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等单位在进一步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消杀指导、防护物资的储备、管理和发放、隔离点人员管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仍要时刻不能忘记防控疫情: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各省(市)发布的疫情动态,现居住或暂住我市,且与报告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相关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配合辖区政府采取其他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对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社区(村)健康监测人员,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坚持预防为主,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