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切实加强春节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号:

分享:


大家盼望已久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卫生防控工作,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疾病防治知识宣传,以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病意识;进一步加强疾病的监测、预警、风险评估工作,以便及时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近一阶段,卫健局、疾控中心组织健康教育等科室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我市部分乡镇、社区、医院、公共场所、农民工较为聚集的地方,开展了春节前呼吸道传染病、慢病及艾滋病等疾病的宣传活动。卫生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高血压等常见慢病以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因素、防治措施、咨询监测方法等卫生知识。为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小册子、扑克、购物袋、围裙等宣传品达5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300余次,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同时卫健疾控部门加强了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督导检查,强化了疾病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了防疫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了岗位责任意识,提升了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完善与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超前落实人员、物资、车辆及值班等相关工作,确保做到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响应与正确处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