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疾控中心为流调人员充电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时有效的应对疫情突发问题,切实做好大石桥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提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能力,大石桥市疾控中心于近日举办了流调人员培训会。

此次培训,中心召集了45岁以下的中青年同志全员参与,培训重点是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内容,当场讲解了流行病学个案调查的重点内容、密切接触者追踪和管理、聚集性疫情调查的重点内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撰写、穿脱防护服演示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调查案例分析等。会上授课老师结合日常开展流调工作的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分享。参会人员不仅仔细聆听,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积累了一定的学习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心领导对流调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所有流调人员对第八版防控方案要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要在最短时间内熟悉和掌握相关知识;二是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认真、细致、深入、有效开展密切接触者及双密人员的排查工作,力争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零遗漏”;三是要强化对流调报告的指导和分析,做到准确、及时、全面;四是在流调工作中要严守技术规范和保密工作,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市流行病学调查队伍的能力建设和业务水平,切实提升了综合业务素质和战斗力,为我市更好应对新冠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