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卫健系统组织观看国家公祭日直播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号:

分享:


2021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为表达缅怀追思,勿忘历史教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卫健系统各单位纷纷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直播活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深切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历史终将过去,但是却永远不会被遗忘。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短短6周内,制造了灭绝人性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家破人亡。这一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是人类历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页,是中华民族永远的伤痛。

不忘过去、缅怀历史,牢记烈士功绩,方知今天幸福来之不易。在观看过程中,大家对国家公祭日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这样的纪念仪式很有必要,在日常工作中要化历史悲情为奋斗的动力,努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提高自身业务技能,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发展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卫生健儿们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热爱和平,珍惜幸福生活,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历史,矢志复兴,携手同心凝聚磅礴力量,共同捍卫人类尊严和世界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