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积极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号:

分享:


2021年11月14日是第十五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1月5日,专门在桥市蟠龙山广场举行了糖尿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立起了写有宣传主题的彩虹门,当场通过采取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面对面讲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很多市民站在图文并茂的宣传板前,一边仔细阅读健康知识,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如何预防糖尿病,医务人员当场耐心回答了大家的咨询。积极广泛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糖尿病的症状、病因、危害以及防治保健等相关知识,有助于市民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当场发放宣传单、小册子、宣传书等宣传品15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230余次,大家既丰富了卫生知识,又得到了写有卫生防病知识的书籍,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糖尿病是导致失明、肾衰竭、截肢、心脏病和中风的主要原因,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正在快速增加,每10人之中就有1人为糖尿病患者。桥市卫健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倡导广大市民要从现在做起,逐渐改掉抽烟、酗酒、缺乏运动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使我们身体更加健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