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卫生健儿积极开展帮扶活动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卫健系统各单位在卫生健康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导,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一对一”帮扶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帮扶活动。帮扶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积极与结对困难家庭保持联系,做到登门入户看一看,生活情况聊一聊,社情民意访一访,党的政策谈一谈,困难之处帮一帮,从帮扶对象所面临的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入手,为帮扶对象出点子、找路子、谋发展,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近日,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的同志再次深入到所帮扶的大石桥市周家镇青石岭村、殷家村、代家村、赵良屯等开展帮扶活动。卫生工作人员一一深入到每家帮扶户中,与贫困户详细交谈,进一步了解每家的基本情况、贫困户的健康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帮助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向他们宣传了党的有关政策,详细填写了明白卡、帮扶手册、张贴了照片,并在手机上下载了营口帮扶通,还在营口帮扶通上面书写了帮扶日记。

在努力帮助贫困户想办法的同时,积极鼓励并安慰他们,让他们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他们一定会早日脱贫,生活会越来越好。卫生工作者还发挥本行业的特长,讲解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卫生防病知识,还为他们带去了卫生知识材料,并告诉贫困户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感动得贫困户眼含热泪连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谢谢党培养的好干部”。卫生人员通过送米、面、油之类的慰问品及送慰问金、打扫卫生、修缮房屋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帮助帮扶对象解决他们生产生活、就医、上学等困难,切切实实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