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西市区卫健局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举措,全面提升我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2021年7月至今,西市区疾控中心在清华办事处三楼会议室相继举办了多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区疾控中心主任高丹主持,公安分局代表、滨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沿海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西市区核酸实验室负责人郭畅达、西市区卫健局隔离酒店负责人唐国学、沿海卫生院副院长宋素英分别对核酸检测采集样本、隔离场所的安全防护及流行病学调查及管控的相关知识进行了逐项培训,并开展了实际操作表演。区疾控中心主任高丹在会上强调: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二是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深化思想认识,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三是要不断提升西市区的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把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培训结束后,对与会人员进行试卷测试,现场培训合格率100%。

此次培训全面细致的讲解了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和技能。通过全员培训,有效的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核酸采集、隔离管控及流行病学调查的实操水平,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