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扎实做好秋冬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让群众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结合我地区的实际情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导,采取多种办法和措施,从各个方面加强疾病防控工作,以便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从而确保群众身体健康。目前,正值秋冬交替的季节,也正是流感等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大石桥市卫健局、疾控中心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流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之一,我市每年从10月份开始,陆续有流感病例发生,12月份开始进入高峰期。卫健局、疾控中心于近期及时召开了各镇区防疫工作会议,并从疾控中心抽调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社区、乡村、公共场所、学校等采取发放宣传材料、上卫生课、现场答疑、展示宣传板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开展卫生宣教和防控工作。卫生专业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搞好卫生、加强体育锻炼等卫生防病知识,同时告知广大群众通过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疾病。同时卫健局、疾控中心、中心医院等单位还分别从物资储备、人员值班、疫情演练等各方面做好流感等冬季传染病的卫生应急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