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桥市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成果喜人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导,结合日常实际工作,采取多种办法和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卫健局、疾控中心结合创城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包括开展创建城乡健康社区、健康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学校、健康机关、健康企业等重点场所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重点推进农村健康教育工作示范点建设。卫生工作者深入各镇村,从抓组织机构入手,帮助具体健康教育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健教方案,强化了健教骨干人员的培训,通过加强学校、医院(卫生院、村卫生站)、社区(村委)、传播媒体等健教阵地的建设,大力普及基本卫生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近年来,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下大力气狠抓“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并纳入了目标责任状年度考核内容之中。先后培养了大石桥市铁西社区、南街幼儿园、实验中学等省级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同时培养了富丽社区等多家市级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这些省市级健康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了全市健康教育工作不断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来年,我市按照《辽宁省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考评方案》,继续开展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我市将至少有1所学校、1所医院和一个社区通过市里考核。通过建立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培养一批高质量、可推广、有示范作用的各行业健康教育工作典型。继续深化建设“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广已被命名的“营口市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的工作经验,扩大典型范围,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形成特色,全面推动我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