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老边区开展精神卫生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号:

分享:


老边区卫生健康局下属单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城边卫生院,于2021年10月8日在营口市老边区龙山社区开展了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的精神卫生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08144727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相关问题做相应的心理知识宣讲,关爱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疾病的预防工作;二是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板的文本描述,对目前社会各界都比较关注的抑郁症,进行有关的知识讲解,具体内容主要有抑郁症的相关表现,及其致病因素等,从而帮助民众从科学角度去认识了解抑郁症,做好该心理疾病的预防,构建科学治疗思维模式;三是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对严重精神障碍的治疗做基本的知识普及,如精神异常的表现,用药常识,治疗建议——早发现早治疗,延误治疗危害多,持续治疗防止复发等。除了以上主要的活动内容,针对不同民众提出的具体问题,相关工作人员也会耐心为其做好解答。

微信图片_202110081447271

20211008_091358


活动使用了1个宣传充气拱门,2块宣传展板,期间总共发放了2000份宣传单。同时本次活动还准备了50份袋装洗衣粉,以及100份纸抽作为参与者的奖励,随机附赠给那些有参与热情的社区居民。

微信图片_202110081447272

整个活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与认可,表示学习到了很多,也非常感谢相关工作单位的支持。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民众非常渴望获得科学的心理健康以及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他们希望以后可以通过更多正规的,具有公益性质的渠道了解到精神卫生方面的专业知识。这些也鼓励了我们今后要更多地去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