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扎实做好国庆、中秋两大节日期间卫生防病工作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号:

分享:


国庆、中秋两大节日即将到来,为保障大石桥市两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安全,防止各种传染病、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导,采取多种办法和措施开展节前卫生防病工作。

目前,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是季节性流感、风疹、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传染病疫情在集体单位人群中爆发、流行,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学校、社区等集体单位积极开展各类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求学校要利用一切宣传手段,向学生宣传秋冬季高发传染病知识,学校校长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和零报告制度,记录学生每天因病缺课相关信息等。同时疾控中心切实加强对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的管理工作,及时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疫源追踪和密切接触者管理,随时做好各类疫情的防控工作。

为保障中秋国庆卫生安全,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人员严阵以待,严加巡查,国庆节期间加强值班,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传染病防控和各种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同时,为做好节日期间各种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应急小组,实行24小时应急准备,全方位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让全市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卫生、祥和的佳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