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桥市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

 日前,营口市卫生健康事务中心健康社教科的专业人员特意驱车来到大石桥市,检查指导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检查组改变以往只注重听取有关领导对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汇报的形式,而是顶着炎炎烈日实地深入到大石桥市南楼经济开发区骨科医院、钢都街道办事处富丽社区等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专家们详细查看了各单位健康促进县工作的方案、工作记录、总结等文字材料及图片、传播材料等有关资料,对相关单位在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的指导下,能够设立健康促进县工作的组织机构,安排专人按计划开展工作,并结合“碘缺乏病日”、“艾滋病日”等有关宣传纪念日和不同时期卫生工作的重点,采取讲课、发宣传材料、搞文体活动、小测试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健康促进县的有关活动,从而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作法给予了好评。同时对桥市疾控中心能够动脑筋、想办法、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经费不足等诸多困难,经常深入到全市城乡各基层单位,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办法指导开展健康促进县工作,特别是注重培养典型单位,采取典型引路、以典带面的作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是提升广大群众健康素养的良好载体,是持续改善民生、建设健康镁都的基本要求。下一步,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的有关专业人员将分别深入到桥市的健康机关、健康企业、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医院等全市各类单位进行业务指导与督查,为全面推进大石桥市健康促进县的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居民的健康水平,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