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西市区卫健局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服务群众助力创城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号:

分享:


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区卫健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服务群众新方式,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履职尽责、狠抓落实,成立志愿服务站,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助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

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广泛开展创城社会宣传,在区属医疗机构显眼位置,利用LED、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活动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贴心为民、温暖人心,全面开展医疗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区卫健局在医疗机构诊疗大厅设立医疗机构志愿服务站,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协助引导来院患者,指引患者入院接受治疗,认真倾听患者的心声,并详细与患者交代病情;开展利民便民服务,为来院患者详细讲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健康宣教,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压实责任、规范服务,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严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做到有问必答,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事,对咨询的问题回答“一口清”;对于不属于自己办理范围的事,也对来院群众进行告知,保证各项服务工作的规范、快速、有效。各医疗机构重点开展行风建设,从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入手,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强化医务人员“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为民、亲民意识,杜绝服务中的生、冷、硬、顶、推行为,严格整治进门难、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发问题,让患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