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市新冠疫苗有序有效接种。 日前,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在局六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大石桥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以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尽早建立免疫屏障,确保大家身体健康。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以及疾控中心、各接种点等卫生医疗单位的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各级有关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技术方案,对接种单位的功能设置、接种设备及急救药械准备、人员配备和培训、信息化设备配置等接种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浦云龙对近一年来,卫健系统各单位全体卫生人员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卫健系统的所有人员,只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百分之百接种新冠疫苗,从卫健系统做起,从卫生工作人员做起,全体接种,给全市人民带个好头。他强调指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建立免疫屏障最有效手段,也是当前卫生健康系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合力攻坚,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单位接种方案,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和人数、明确各环节负责人,确保组织有序;二要科学谋划接种点工作。要加强与属地各镇(街道)协调联动,合理设立流动接种点,根据属地情况制定好接种计划,提前合理调配安排接种工作相关人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接种任务;三要严守医疗安全底线,依法依规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尤其要确保接种点规范化,把安全接种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及时组织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方面的培训,增强医务人员安全接种的意识及处理接种异常反应的能力,确保参与接种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操作规范;四要广泛宣传动员。要采取发布温馨提示、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及时做好新冠疫苗相关政策、接种地点、接种禁忌症、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正面宣传,减少接种疑虑,提高接种意愿,达到应扎尽扎。

广大卫健工作者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带头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接种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尽快形成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建党一百年献礼!

据了解,我市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接种原则,卫生健康局已安排全市城乡22个接种点全面开展桥市18-59周岁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全体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全市40%人口的疫苗接种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