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3月29日,大石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中心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了疾控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从而全面推进我中心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有序有效接种,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尽早建立免疫屏障,确保广大疾控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介绍了中央、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重点传达了3月29日大石桥市卫生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的精神,指出了此次接种新冠疫苗的重大意义,要求全站职工一定要按照卫生健康局党组的要求,只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百分之百接种新冠疫苗。还对新冠疫苗的接种对象、禁忌症、注意事项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接种工作,中心领导强调指出:一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精准防控的重大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合力攻坚,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二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卫健系统的重大工作考验,务必主动作为。三是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接种方案,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和人数、明确各环节负责人,确保组织有序;四要广泛宣传动员,采取发布温馨提示、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及时做好新冠疫苗相关政策、接种地点、接种禁忌症、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正面宣传,减少接种人员疑虑,提高接种意愿,达到应扎尽扎。

广大疾控工作者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带头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尽快形成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