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举办新冠疫苗接种培训会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号:

分享:


日前,在大石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大石桥市新冠疫苗接种培训会,来自全市城乡各医疗单位、防保站的有关领导和相关接种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的有关领导详细讲解了新冠疫苗的注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新冠疫苗接种将按照重点人群优先、安全接种、知情自愿的原则开展。重点人群包括医疗卫生人员、进口冷链检疫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接种年龄在18-59岁之间,需接种2剂次。

首针接种过程中,为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所有接种人员,需间隔14天-28天后接种第二针。

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市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技术方案,开展了重点人群摸底调查,规范做好疫苗冷链储存及出入库管理,卫健局、疾控中心对接种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我市将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冬春季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一样,也有禁忌症,疫苗禁忌症是:已知对疫苗任何一种成分过敏者;妊娠期妇女;发热、急性疾病期患者及慢性疾病急性发作者,应推迟接种。

在接种前,接种医生会询问健康状况,请如实告知相关信息,接种前要签接种知情同意书,请接种对象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查看是否符合要求,如果符合再签字。

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适当安排休息。

接种后,接种疫苗人群不一定能全部达到百分之百的保护效果。有一些人在接种以后也不会产生抗体,也就是说不会产生有效的保护作用。所以在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以后,也要注意自己的日常行为,如佩戴口罩、保持1米外社交距离、勤洗手等,加强体育锻炼、合理饮食、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去往人员密集场所。

目前,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