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西市区卫健局扎实落实平安医院建设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西市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促进医疗执业环境明显改善,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区卫健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医院”建设。

一是组织各医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讨论了上级会议精神和平安医院创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紧紧围绕“创建平安医院、提高服务质量”这一主题,以改善医患关系,治理院区环境,营造医院和谐气氛为推手,开展服务质量管理等工作,全面提升医疗质量。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平安医院建设领导小组,细化科室和医疗单位责任目标,做到职责清晰,研究制订平安医院创建实施方案,实行目标管理,纳入科室及医疗单位目标考核。

截至目前,我辖区共有医疗机构132家,其中综合医院2家,专科医院2家。各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医院治安稳定工作,建立健全防范机制,成立了警务室,配备专职值班人员,安装了火灾报警系统,增装监控和报警系统,确保了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同时还认真开展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执业护士管理法》等各种法律法规学习活动,制定出一系列规章制度,杜绝因闲散人员闹事,给社会治安带来负面影响的事件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