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采取各种丰富多彩的办法开展卫生宣教工作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合卫生工作的要求,动脑筋 、想办法,采取各种丰富多彩的办法和措施,积极开展各种卫生宣教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卫生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病能力,卫健局、疾控中心主要采取了以下方法:开展了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讲座及咨询活动,做到讲座有通知、有教案、有场地、有受众群体;及时制作并发放各种传染病、慢病、健康生活方面的健康教育宣传单、手册、折页及印有卫生知识的扑克、围裙、布兜等宣传品;全市各镇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室均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板、按国家要求及时播放了健康教育音像资料;结合高血压、结核病、糖尿病、预防接种、精神疾病、艾滋病、碘缺乏病等宣传纪念日,深入到桥市火车站前、蟠龙山广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采取现场讲解、面对面回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宣传板、义诊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日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卫生宣教活动,宣传疾病预防、健康养生、公共卫生问题及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卫生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公共传媒影响力大、传播面广的特点,在电视台开展了卫生知识讲座,大力宣传各种各类卫生知识。特别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等卫生防病中,卫生部门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工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通过丰富的宣传手段和宣传形式,普及群众的卫生知识,增强群众的防病意识,提高人们的知识知晓率和行为转变率,使桥市人民身体更加健康,从而使广大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