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雷锋精神永相传,医者大爱暖人心!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号:

分享:


三月——雷锋月,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传承着不朽的雷锋精神,它像一颗种子,深埋在心底,扎根于血液中。

日前,营口开发区中心医院儿科的医务人员,自发为两位特殊的“老”患者进行爱心捐款,当儿科主任王秀明将打包好的爱心款送到患者家属手中时,这感人的一幕见证了医者大爱、人间温暖和雷锋精神的传承。

区中心医院儿科的这两名特殊的“老”患者,一位是14岁的小欣玥,患再生障碍性贫血8年,另一位是12岁的小健栢,患再生障碍性贫血9年。病情的原因两位小患者长期反复到区中心医院儿科住院输血,都成了儿科的老患者了,家里为了给孩子治病,经济已不堪重负,儿科主任王秀明和每位医护人员都看在眼里,也急在心上。

除了平日对小患者的精心照顾和细心诊治外,考虑到长期住院的两名患儿家庭的实际困难,在主任和护士长的倡议下,儿科全体医护人员集体捐款,表达了科室成员的一份心意,也想帮助他们解决些生活问题。“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解患者之所难”。

医者仁心,大爱更暖人心。不仅于此,区中心医院儿科医务人员经常在用医疗技术治疗患者痛苦的同时,用他们的大爱之心,为患者送去阳光雨露,多次开展义诊、儿科知识宣教并利用微信组建患者群,时时发布小科普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乐于助人、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书写人间的大爱篇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