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桥市多种办法开展防艾工作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号:

分享:


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传染病,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按照国家、省、市各级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利用多种传播手段和途径,将艾滋病和性病防治工作有机结合,针对广大群众及重点人群深入开展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近一阶段,卫健局、疾控中心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陆续深入到桥市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学校、建筑工地、劳务市场以及女职工较多的单位,将妇女、青年学生、农民工和流动人口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将乡镇卫生院、社区、学校和工作场所等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地区和场所,尽量扩大覆盖面,广泛深入地开展艾滋病性病健康教育工作。内容侧重预防知识、国家和当地的防治政策、提高个人预防艾滋病性病感染的技能、关爱病人、反对歧视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等方面。采取了集中宣传、举办讲座、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材料、播放DVD、设立艾滋病防治宣传栏、围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社等大众传媒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目前已深入到桥市的十多家单位,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单、小册子等宣传材料二万余份,发放印有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扑克、围裙、布兜等各类宣传品1000余个,出宣传栏十余期,丰富了群众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通过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了人们对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技能,减少了艾滋病病毒的传播,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艾滋病防治的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