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召开2020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号:

分享:


9月4日,大石桥市2020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在桥市卫生健康局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疾控中心、中心医院有关领导、有关科室的相关人员、市直各医院、各镇区防保站有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针对秋冬季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有关人员传达了省市各级关于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并就秋冬季传染病的疫情现况、预防方法、疫情报告、 病例监测、标本采样、 实验室检验等各项内容分别作了详细的讲解,还重点对新冠肺炎第八版诊疗方案进行了讲解。

针对秋冬季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卫健局要求广大卫生人员要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做好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主要包括: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继续加大疫情监测和研判力度;三、进一步规范诊断和报告程序;四、切实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五、认真做好物资储备和培训工作;六、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另外一方面,相关部门在规范标本采样、运送和管理的同时,也加强风险评估,采取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各医疗单位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应对准备,在严密监控疫情态势的同时,加强部署、排查漏洞、强化落实,积极防范可能发生的疫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从而确保全市广大人民身体健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