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站前区开展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在2020年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站前区卫健局按照我区防控要求,围绕“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弘扬抗疫精神,打造过硬的卫生队伍

各医疗机构均开展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毫不松懈在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为了保证能够拥有一支过硬的卫生队伍,部分医院开展了技能培训和技能演练活动。如站前润达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练,营口何氏眼科医院开展了专业培训,营口站前仁爱医院利用医院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学习《医师法》、《侵权责任法》和《关于维护医疗机构秩序的通告》等有关文件等。

二、加强保障,开展关爱医务工作者活动

医务工作者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站前区全面贯彻落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具体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医疗机构主动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营口小净医院、营口何氏眼科医院、营口老年关怀医院等对本单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给予表彰,营口何氏眼科医院对本单位医务工作者发放了医师节纪念奖 ,营口站前仁爱医院领导班子医师节到来之际,与本院医师逐一谈心,了解工作、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及时解决,为让大家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营口东风医院组织“最受欢迎医师”投票选举活动,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并给予所有医师奖励。

三、扩大宣传,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站前区卫健局加强组织协调,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聚焦节日主题加强宣传,动员委员会各界参与到本次节日活动中来,树立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的理念,倡导科学的生命观、健康观,为断增进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理解和认同,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营口养和医院、营口大德血栓病医院、营口新东风医院等利用医院现有资源,电子LED屏幕宣传医师节的活动主题,形成浓浓的氛围。部分医院在本单位工作微信群发布营口市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优秀医师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卫生工作者学习。营口站前仁爱医院等在医师节当天全院员工转发医师节活动主题链接分享朋友圈,利用网络宣传医师节日,使社会各界了解这个节日,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了我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样样,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站前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8月21日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956

微信图片_20200821094022

医师节微信

全院祝贺医师节贺词

医师节网络评选活动-1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