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号:

分享:


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增强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防止群众在饮食卫生方面出现问题,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大石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于2020年8月10日,组织各部门在全市开展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桥市卫生健康局在食安委的组织下,同市场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等十余家单位结合各部门各行业的实际情况,于8月10日在大石桥市青花广场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副市长李申功到达宣传现场,并和各部门共同开展了宣传活动。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卫健中心疾控所,在活动中,立起了写有“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的彩虹门,设立了咨询台,展示了宣传板,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有关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普及群众食品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主要对食品质量、安全、环境进行重点宣传,并向群众介绍如何认识食物中毒特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发生食物中毒与应急处理等基本知识。同时,提醒居民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

本次活动,立起了彩虹门,展示了宣传板,出动宣传员10余人,回答咨询180余人次,发放了各种食品方面的宣传单、小册子、小折页等宣传品,共计200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及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对引导广大群众掌握食品安全方面的基本技能、提高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活动达到了一定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桥市各有关医院、镇区卫生院也同时开展了各种不同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